FF

Sony 今年的旗艦系列,有別於以往推出了三個版本,除了螢幕較小的 XPERIA Z5 Compact、一般版本的 XPERIA Z5 之外,再來就是被譽為最頂級的 4K 高解析度旗艦機種 - XPERIA Z5 Premium,Z5 Premium。 除了是 Sony 自家第一款使用 4K 解析度螢幕的手機之外,更是全球首款使用 4K 解析度螢幕的智慧型手機,也因為 XPERIA Z5 Premium 的出現,讓智慧型手機市場又出現了新的里程碑。究竟這令人驚豔的 4K 高解析度有什麼樣的獨特魅力?讓各大品牌趨之若鶩的想要朝這個方向發展?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首先,就先從 XPERIA Z5 Premium 的螢幕開始說起。XPERIA Z5 Premium 採用 5.5 吋 4K 高解析度螢幕,螢幕像素密度高達 806ppi,是全球首款使用 4K 高解析度螢幕的智慧型手機,無論是色彩表現、飽和度、銳利度都比 Full HD、2K 螢幕更加出色。此外,搭配 Sony 自家的 TRILUMINOS 原色顯示技術、X-Reality 極真顯示技術以及動態對比度增強器,讓 XPERIA Z5 Premium 的螢幕顯色能力更加突出。除了擁有出色的螢幕之外,處理器部分也不容小覷,XPERIA Z5 Premium 使用了 Snapdragon 810 八核心 64 位元處理器,搭配 3GB RAM/32GB ROM 的儲存空間,使得手機效能表現也相當突出。

有很多朋友會說,這麼高解析度的螢幕,根本就已經無法分辨出細緻度了,但事實上根據 2013年刊登在 IEEE 上所發表的研究 (Sensation of realness from high-resolution Images of Real Objects) 表示,雖然在高解析度下,人眼並不容易分辨出不同解析度所帶來的細微差異,但像素密度在 800 PPI 以下,還是可以真實感受到不同解析度畫質所帶來的差別。在文章裏面,也實際比較了 424 ppi(Xperia Z3) 與 806 ppi(Zperia Z5P) 的差異,也確實能夠明顯感受到細緻度上的差異。

2

 

自 XPERIA Z3+ 開始,Sony 對於雙喇叭的設計就變得更加細膩,將喇叭的位置設置於正面玻璃與鋁合金邊框之間的縫隙,讓手機正面不會因雙喇叭的關係破壞玻璃的完整性,使手機正面更加簡單。此外,自拍鏡頭的部分,XPERIA Z5 Premium 使用的是 500 萬畫素 Exmor R 鏡頭,擁有 25mm 廣角、1080P 解析度錄影,同時可以搭配內建場景來做自拍使用,能創造出不同的拍照樂趣。

3

 

如前面提到,XPERIA Z5 Premium 的隱藏式雙喇叭隱身在正面玻璃與鋁合金邊框之間的縫隙,除了可以讓正面的玻璃可以更加完整之外,同時也能看出 Sony 對手機質感的要求有多麽嚴苛。

4

 

Sony 推出 XPERIA Z5 系列時,最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就是電源鍵了,除了將外型從以往使用的圓型同心圓設計改變成橢圓長條狀之外,還特別將指紋辨識器設置在電源鍵之中,而這項設計也讓 Z5 系列成為市場上第一款將指紋辨識器與電源鍵整合在一起的智慧型手機。除此之外,因指紋辨識器被設置於電源鍵之中,也讓使用者的解鎖手勢變得更加順手,不用在將手指移至他處進行解鎖,使用起來相對順手。

5

 

因 XPERIA Z5 Premium 支援 IP65 / IP68 防水防塵,所以指紋辨識電源鍵的下方除了長條狀音量控制鍵之外,還有方便使用者在水中進行攝影的實體快門鍵。值得一提的是, XPERIA Z5 Premium 的實體快門鍵手感相當軟 Q,可以降低不少按壓實體按鍵所帶來的晃動。

6

 

自 XPERIA Z3+ 推出無蓋防水技術,後續推出的 XPERIA Z 系列旗艦手機也沿用了這項技術,而這也讓 XPERIA Z5 Premium 的 3.5mm 耳機孔不需要防水蓋的遮遮掩掩,可以安心的將手機拿去沖水。另外,耳機孔旁的是降噪麥克風,可讓收音更清楚。

8

 

整支手機唯一保有防水蓋的地方,就是 SIM 卡與記憶卡的共同卡槽,而 XPERIA Z5 Premium 的 SIM 卡與記憶卡是共用卡拖架的,所以在放入 SIM 卡時要注意後方卡拖架是預留給記憶卡使用的,除了注意不要將卡片放錯之外,切記將卡拖架放回卡槽時要注意正反面不要顛倒,以免發生卡拖架卡住的問題。還有一點需要特別注意,卡槽外的防水蓋請用力蓋下後並往機身頂部方向推壓,這樣才能讓內部的防水膠條完整密合,也能確保防水功能正常運作。

9

 

Sony 在 XPERIA Z5 系列手機邊框上特別加入 XPERIA 字樣蝕刻 LOGO,雖然這個 LOGO 看起來就跟手機上的品牌 LOGO 一樣,但這畫龍點睛的蝕刻 LOGO 有如精品刻上專屬的品牌名稱一樣,替整體質感加分不少。

10

 

XPERIA Z5 Premium 的 micro USB 充電孔同樣支援無蓋防水技術,並支援 QC 2.0 快充功能,搭配盒裝內的 QC 2.0 快速充電插頭,能在短短幾分鐘內充入大量電力。而 USB 充電孔旁邊則是智慧型手機中少見的吊飾孔。

7

 

XPERIA Z5 Premium 的背蓋使用了相當有質感、亮眼、辨識度極高的亮面玻璃材質,散發出不同於 XPERIA Z5 的霧面玻璃低調質感,但亮面玻璃的缺點就是非常容易留下指紋、髒污,是個需要細心照顧的背蓋,使用者需要費點心思清潔與保護。

11

 

Sony XPERIA Z5 Premium 與 XPERIA Z5 一樣使用了1/2.3 吋 2300 萬畫素鏡頭、 Exmor RS for mobile 感光元件、0.03 秒急速對焦的 Hybrid 混合式對焦技術,擁有超高感光度 ISO 12800 以及 4K UHD 解析度錄影功能與 25mm 廣角,無論日拍還是夜拍都能充分發揮優秀能力。

 

下一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p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