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EF_MUO_026

不久前,Kisplay 介紹一款由英國高級揚聲器與家庭劇院品牌 KEF所打造的藍牙無線揚聲器 EGG,採用獨立左右聲道設計,並內建 DAC 與擴大機,除了讓聲音結像更清楚外,還讓數位音樂能有更棒的還原。這次要介紹的一樣是由這 50 年的英國經典音響品牌 KEF 所推出的MUO無線喇叭,相信不少音響玩家看到這型號一定感覺似曾相似,這款MUO 其實就是源自 KEF 的經典設計 MUON 而來,採用相同的設計元素,來打造這個更貼近一般消費者的可攜式藍牙喇叭。

 

在開始介紹這款產品前,我們可以先看一下 MUON 與MUO 設計師 Ross Lovegrove 專訪,KEF 與這位大師合作主要原因是他並不以模仿自然形式為設計,而是使用新式材料與技術,應用在日常使用的事物上,就像 MUO 無線喇叭或是 MUON 這款高級落地音響上,並達成如自然形式般的和諧與韻律。雖然整段話讓人感到有點抽象,但 Ross Lovegrove 的作品,都讓人感到平衡且獨特的美感。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30zn7X_2Ls]

 

首先從外型來看,將 MUO 直立時上面所開啟的小圓孔樣貌外型,就可感受到MUON 的曲線設計特徵。在外部所包覆的鋁材,是以一體成型方式製作,可降低接縫結構不穩固所造成的震動噪音,這樣的設計與製造,是需要非常好的技術才能完成。另外在外觀色彩部分採用電鍍成色方式上色,這種上色方式,能讓顏色與金屬融為一體,更能展現出金屬的質感。

DSC_8493

 

機身右側配置四個控制鍵,包含音量控制、電源、連線控制,詳細的操作可參考說明書,這邊不再贅述。另外這一側也包含 NFC 近距感應功能,只要播放器或智慧型手機具有 NFC 與藍牙功能,就可快速配對連線,進行播放。

KEF_MUO_029

 

背後配置 microUSB 充電孔位與 3.5mm 音訊輸入孔,microUSB 除了可用一般智慧型手機的傳輸線來充電外,在韌體更新部分也是由這個孔位來進行。音訊輸入孔則可讓沒有藍牙裝置的播放器,也能透過 MUO 來播放。

KEF_MUO_013

KEF_MUO_020

 

電力部分官方表示充飽電需要 3 個小時,充飽後可連續播放 12 小時,如果想要知道電力剩餘量,可依照下圖方式以燈號顏色確認。

image

 

MUO 在底部有兩個橡膠的支撐腳,在獨立橫放使用時,可有更穩固的支撐,並且可避免低音震動造成金屬與桌面產生噪音。

KEF_MUO_011

 

另一側也有支撐腳,MUO 無論是橫放或是直立,都可自動調整輸出方向,讓擺設更方便。

KEF_MUO_004

 

除了可獨立單一顆喇叭使用外,還能配對兩顆MUO 無線喇叭進行 Party Mode 與 Stereo Mode。Party Mode 可讓兩顆喇叭同時發出相同的聲音...

 

下一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p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