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lat5_002

對於許多發燒友來說,古河電工這家公司對大家來說應該不陌生。這家創立在 1884 年的企業,在通信、電子產品與材料上都有極高的風評與水準。而在音響器材上,FURUKAWA 的線材更是許多發燒友的首選。這次它們直接進入了耳機的領域,與 fFlat5 共同開發三款以樂譜符號為命名的耳機,一開始以平價款作為起步,雖然價格並不高,但聲音表現上是可圈可點的。

 

這三款耳機分別是入耳式的 fFlat5 Forte One 與 fFlat5 Forte Two、還有一款為耳罩式的 fFlat5 Chapter Two。這三款耳機燈都採用日本古河電工的無氧銅(Oxygen Free Copper)作為單體區動線圈,並且使用 fFlat5 與古河電工共同開發的 MCPET 複合振膜。MCPET 是為發泡 PET 的縮寫,具有細緻的孔隙,所以一開始時都用在反射板上。因為 MCPET 的細緻分子孔隙,所以有非常好的密度與彈性,經處理後除了有高內損特性外,還能耐熱與防潮,長期使用也不容易讓聲音失真。而古河電工的 OFC 更不用多說,利用高級的銅線來降低電流損耗,更可提升振膜的驅動力量。

image

image

 

先來看看這三支耳機的外型,fFlat5 Forte One 外型部分很貼合耳型,當然耳塞部分都有提供不同大小來讓各種耳型的朋友更方便使用,不過在外型設計就已經可讓配戴感到舒適,所以挑到合適的耳塞後可讓配戴更無壓力。耳機線部分採用扁線設計,優點是較不容易打結,也很好收納。

fflat5_020

fflat5_022

 

控制器部分採用三鍵式設計,可用來控制耳機音量與接聽電話,可適用的機型請參考官方資訊

fflat5_025

fflat5_027

 

接下來看到的是 fFlat5 Forte Two,這款使用金屬耳機殼設計,並採用雙色設計,讓整體感覺更年輕。

fflat5_006

 

單體採用 10mm MCPET 複合式振膜,阻抗為 16 Ohm,用手機可輕鬆推動。線材部分同樣使用扁平線,除了提供足夠強度不易損壞外,還可避免打結好收納。

fflat5_007

 

線控部分為三鍵式設計,可提供 iPhone / iPod / iPad 完整線控功能,這也是通過 Apple MFi 認證的產品,所以可以提供 Apple 旗下產品完整的操作功能。其他手機部分,除了無法調整聲音大小外,是可透過中間的按鍵接聽電話。

fflat5_010

fflat5_011

 

最後看到的是耳罩式 fFlat5 Chapter Two,這款耳機採用 40mm MCPET 單體,32 Ohm,使用手機可推動,但用專業擴大機會有不小的差別,不過這次我們所有的產品都使用智慧型手機來進行聲音測試,所以就沒特別聊使用擴大機推動後的表現。

fflat5_032

 

耳罩耳機最不方便的地方就是收納,所以 Chapter Two 以摺疊的方式進行收納,搭配所附贈的收納袋,就可放到背包中隨身攜帶。

fflat5_038

 

耳機線採分離式設計,可依其需求更換線材外,如果有講電話需求,也可根據不同系統更換不同的線控,原廠所附贈的線控線材支援的手機廠牌可見購買頁面資訊,這邊不再贅述。

fflat5_036

 

點此看更多--> http://www.saydigi.com/2015/11/fflat5.html

 

arrow
arrow

    Kisp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