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asses_066

在日本由多位來自不同眼鏡商,在1995年9月成立了「999.9」這品牌,這品牌以舒適、耐用與容易配戴三個特質在日本非常受到歡迎,但因為某些原因,都沒有在台灣展店,台灣也沒有廠商得到代理。不過近期台灣有代理商取得代理、而「光明分子」也獲得了原廠授權,成為台灣唯一日本999.9官方授權的指定店中店,除了眼鏡的販售之外,還將日本的擺飾與風格原汁原味的複製到台灣,這對於喜好這品牌的朋友,就不用千里迢迢的跑到日本或是香港來訂製。

 

Kisplay這次獲邀到「光明分子」來體驗並採訪,帶大家來一起感受這家優質眼鏡的服務。「光明分子」目前在台北有三家分店,分別在板橋新埔、板橋江子翠與台北市東門都有設點,詳細位置與介紹可參考官網說明。

glasses_004

glasses_005

 

這次採訪的分店是東門店,一進門後服務人員就很熱誠的送上飲用水與背包籃,讓前往接受服務的朋友,一開始就有備受禮遇的感受。

glasses_007

glasses_009

 

在說明來意後,服務人員即刻帶領進行導覽,東門店的布置很有特色,幾乎都是以木造風格帶出質感,讓配鏡過程不會有冷冰冰的感覺。

glasses_006

 

店內也展示許多知名的眼鏡品牌,像是DITA、ic! berlin、MARKUST…在店內都有專屬展示架。

glasses_011

 

在前往二樓「999.9」店中店的樓梯轉角處,發現到許多歷史久遠的驗光設備,經了解後,原來這是老闆的蒐藏,有許多都是在日本找到後花了高額的運費運送回來,非常有意思。

glasses_033

 

二樓工作台部分,也是找到老中藥鋪的藥草櫃,買下並蒐藏。

glasses_012

 

二樓的「999.9」店中店,一進門前就看到NOT ONLY DESIGN的標語,說明這品牌不只是設計,更是要帶給使用者更舒適、便利與耐用的體驗,而所有的配備幾乎都由日本運來、似乎是想提供給客戶原汁原味的日本風格。

glasses_018

glasses_014

glasses_017

 

「999.9」鏡架設計在金屬部分幾乎都使用鈦金屬來打造,鈦金屬的特色除了一般熟知的輕巧耐用與不易生鏽外,也不容易造成皮膚敏感。在眼鏡鉸鏈部分,有S型、逆R型與蛇腹設計,除了第一眼看到的特殊造型外,還可以緊緊包覆頭部,不讓眼鏡容易下滑。

glasses_037

 

精巧的鉸鏈設計,除了上述優點外,在鏡腳向外擴張時,也不易造成鏡框隨之變形,而造成眼鏡的光學面定位不準確,讓配戴時的舒適以及穩定度大大提升。

glasses_043

glasses_044

 

為了降低鼻樑的壓力,在整體鏡架配重上也多加考慮,讓前後的重量更為均衡,增加配戴的舒適性。

glasses_045

 

鼻托部分在部分鏡架上有萬年龜的圖騰,也是一大特色。

DSC_5501

 

另外為了女性有較長睫毛的需求,利用特別的鼻托讓鏡面離眼睛較遠的設計,這也可看出設計上細心的一面。

glasses_057

 

介紹完「999.9」後,接下來就進入驗光時間了,驗光前會先測量原本配戴眼鏡的度數,用為調整基礎。一開始使用的是TOPCON KR-1 自動角膜弧度驗光機,這是全自動的量測,所以花費的時間非常短,可進行球面度數、散光度數、散光軸度、最小瞳孔直徑與角膜弧度相關量測。

glasses_030

 

接下來就進入ZEISS蔡司的專業驗光過程,驗光技術人員都必須經過原廠的訓練,在引進這些器材時,原廠也會派人進駐進行支援,來保證驗光的品質。而在原廠技術指引以外,光明分子的驗光師都是由受過專業視光教育的專業視光師擔任,除了儀器操作外,對於人體的視覺系統都有非常深度的認識。在進行驗光前,驗光師告知這過程花費時間很長,但除了可以配出準確度數的鏡片外,還會針對兩眼的平衡進行調整。ZEISS的試鏡架也很特別,有非常多關節可進行調整。

glasses_116

 

一開始的驗光過程與其他驗光差異並不大,不過多了許多細心與反覆的調校。但直到加上了眼前這兩塊偏光片後,才驚覺原來兩眼不止只有度數差別,在調整水晶體的睫狀肌平衡與控制眼球的肌肉力量都會有差別。對大多數的人而言,小小的力量差距都會在無意識之中,由人腦自動進行調整,才不會產生雙重影像或斜視的困擾。藉由鏡片的光學效果,去輔助原本由人腦進行調整的部分,自然可以讓視覺體驗更加輕鬆,甚至立體感層次更加鮮明的效果。

glasses_141

glasses_147

 

在經過漫長的調整與測試後,總算可以離開這房間,但是還沒結束,接著還有近距測試。人的眼睛對於近距離的對焦能力,是會隨著年齡增長以及用眼的強度增加,而逐漸衰減的。尤其現代人的生活,上班看電腦,下班看手機、平版,眼睛未老先衰的比比皆是。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生活習慣,配合適當設計的鏡片,正確的度數,對於提升生活品質肯定是大大的加分。

glasses_150

 

近距測試結束後,總算可以進入最後一關,會根據你所選定的鏡架來量測眼鏡水平與傾斜角,從偏光片測量到這邊為止,都是以前沒有經歷過的測試,想不到一個驗光過程需要花這麼久的時間,不過如果可以準確的量測,讓眼睛更舒適,這都是值得的。最後這些資料都會送回蔡司原廠,由原廠來為配戴者量身訂做鏡片。

glasses_164

glasses_171

glasses_178

 

這次配鏡使用「Zeiss 蔡司鏡片」,款式為ZEISS最新推出的ZEISS Digital Lenses 3C數位鏡片。在介紹這鏡片之前,先讓我們看看這段影片。

 

無論我們認為自己是不是低頭族,影片中的情境確實一再的發生在我們的四周。有沒有發現,每個看近的瞬間,我們的視線都是往下的?

之前Kisplay很怕度數配太重對眼睛不好,容易頭暈容易累;但常常度數配太少又看不清楚遠方,公車都要很近了我才知道是不是我要搭的車號。

那為什麼我們不讓鏡片下方的度數減少,讓看近時眼睛壓力降低,同時又能保持上方區看遠的完全清晰?這就是Zeiss 3C數位鏡片的基本概念。

Zeiss 3C數位鏡片除了可幫助眼睛容易對焦、也可快速讓眼睛適應鏡片、另外在長時間使用上,也會降低疲勞感,如果需要更詳細的鏡片資料,可參考蔡司3c數位鏡片官網介紹

glasses_080

 

分享這次選定的鏡架,是「999.9」的NP-62,是消光膠框設計,很有味道的一附鏡架。

glasses_068

glasses_069

glasses_070

glasses_071

glasses_072

glasses_073

 

最後分享「光明分子」的官網與粉絲團,如果有相關配鏡問題,都可以直接與他們聯繫。

「光明分子」官網:http://www.brighteyes.com.tw/

「光明分子」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brighteyes.fans?fref=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sp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